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大赛决赛

  为继承百年中国艺术歌曲发展,从西乐东渐到本土创新,不忘先贤,回眸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坚定自信,激发学生对声乐的热爱,提升专业实践学习能力。2023年4月7日14:30分,音乐学院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声乐大赛(决赛)在音乐厅拉开帷幕。大赛评委组特邀校外专家及我院声乐教师共9人担任。全院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近半年,从全院120多名参赛选手选拔28名至决赛。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蓬勃多元的音乐世界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在实现艺术梦想的舞台上释放青春风采,为校园文化增添艺术活力。选手们向师生演绎了属于他们音乐艺术追求道路上的片片精彩。

  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同风格的艺术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长相知》《祖国慈祥的母亲》《蝶恋花》《秋风词》《越人歌》《有多远》《关雎》等等28首艺术歌曲,每一首作品都有独特的歌曲背景和艺术形式,或是对生活的写实,或是对情感的寄托。让我们一一感受歌手们艺术融合的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校外专家专家评委沙莎、陈放两位分别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专家的真诚交流使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本次比赛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

  本次大赛选手成绩及获奖情况学院将在近期公示。








                                                                                                                                                         撰稿人:马文龙

                                                                                                                                                          审核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