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遇见’疫情,长安常安” 原创作品大赛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全体学生:

  2021年寒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古城西安,疫情当前,党和国家对西安人民给予深切关怀,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学校师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感动人心。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纵观历史,愈是在遭受磨难之际,愈能够凸显精神力量的重要。为鼓励广大文理青年抒写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所涌现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壮举,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学校决定举办“‘遇见’疫情,长安常安”原创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用文艺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传递真情,共克时艰,期盼抗疫全面胜利的到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遇见’疫情,长安常安”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西安文理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单位: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四、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1月15日

  五、征集内容

  1.作品紧扣大赛主题,体现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坚决遏制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歌颂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舍生忘死,击退病魔的精神或事迹;反映疫情防控背景下普通人的真实经历、真情实感、所思所想。

  2.结合最美西安建设,围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主题,创作接地气、暖人心、吸眼球的疫情防控正能量作品,可以是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再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画面,也可以是普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等。

  3.全校艺术作品围绕“‘遇见’疫情,长安常安”为主题进行创作,内容积极向上。

  六、作品形式

  1.原创或改编歌曲作品(视频或音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原创诗歌、散文或者歌词(单幅或组图皆可);

  3.朗诵作品(视频或音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

  4.书法作品;

  5.原创短视频制作;

  6.绘画作品(纸上绘画、电脑绘画皆可);

  7.手工作品(趣味书签、读书手抄报、手写阅读笔记、阅读卡、手绘本等形式皆可)。

  七、投稿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符合征集内容要求;

  2.作品提交需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和学院)、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3.投稿作品需附上简要的内容说明,可以包括作品文字内容、主题阐释、创作背景、幕后小故事等,也可适当突出小细节(比如动员家人参与创作和表演等)描述,简短精要即可;

  4.所有作品均以音频、视频或图片形式提交;视频要求MP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数据文件500M以内;音频要求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数据文件50M以内;图片要求JPEG格式,摄影作品单幅照片像素不少于2M,书法、绘画、手工作品自行处理成电子照形式,像素不少于1M;

  5.版权说明:报送作者对提交的作品拥有完全版权,保证提交作品的真实性。一经投稿,即视为主办方有对作品进行使用、编辑推广的权利;

  6.作品展示:经选用的作品将全校线上播出并评奖,突出作品选送电视台或广播或媒体重点推广。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涉及七项,分别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九、投稿方式及说明

  征集作品以学院为单位学院统一汇总报送至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并按上述要求分类(以上七大类),不接受个人或班级投稿。(可以U盘形式拷贝或者压缩发送至钉钉15209221939)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文龙

  电  话:15209221939

  微  信:21290545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2021年12月22日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