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实践/ 艺术实践/ 正文

“以艺抗疫·温暖前行”——我院教师曹云演唱《长安壮歌》 为抗疫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a83DJLhpefxDiHWJQppjsQ

  古城西安,天寒地冻,疫情肆虐,一时间,号角响、党旗飘、齐参战,一场人民战“疫”全面打响。万人巷,大白抖擞,所有的人都在用各自不同方式,在瑟瑟寒流中与阴风雾霾战斗!此情此景,撼天动地,词曲作者和歌唱者,情相依,志相谋,牵手喊出了“秦岭从没有低过头,天佑长安,长安常安”的《长安壮歌》。

  2021年的岁末,西安遭遇了一场猝不及防的突变,新冠病毒的再次入侵让这座城市所有人为之心揪,整个西安城陷入了沉默。这是一场巨大的考验! 
      身为一名大学教师,除了认真完成学生们的线上教学任务,该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做些什么了。在此时期,曹云老师和家人、亲朋多次线上集体创作讨论之后,分阶段完成了此首作品《长安壮歌》,以表达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自己脚下热土的美好希冀和对未来砥砺前行的豪迈。

  曹云老师简介

         曹云,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声乐表演硕士,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客座教授。近年来曾荣获第七届全国美誉成果演唱一等奖,陕西音乐奖专业民族组演唱一等奖,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等。主持多项课题,并在核心及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成功举办声乐讲座、声乐独唱音乐会以及师生音乐会获得业内好评。

歌词

又一个苦风凄雨的冬寒
又听见声声加油的震撼
巍巍的古城墙挺起了胸膛
筑牢了柳暗花明的堤岸
又一个苦风凄雨的冬寒
又听见声声加油的震撼
巍巍的古城墙挺起了胸膛
筑牢了柳暗花明的堤岸
严防死守编织着中国智慧
万人空巷大写着中国力量
八水涌动着八方友爱
情牵三秦三秦温暖
天使们冲锋万众齐奋战
美丽的春天正在召唤
秦岭从没有低过头
天佑长安岁岁平安
党旗猎猎逆风前行
明天的春光更加灿烂
……
更加灿烂!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