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实践/ 艺术实践/ 正文

我院教师刘晓丹荣获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比赛铜奖


2022年第五届“敦煌杯”全国二胡总决赛于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刘晓丹荣获“敦煌杯”二胡职业青年B组全国总决赛铜奖。

本次大赛历时两月之余,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千万二胡师生为“敦煌杯”汇聚。职业组复赛和决赛均为规定曲目参赛,专业性和难度较往届均有提升,受疫情影响,初赛、复赛为线上视频进行,职业组总决赛在北京线下举行。职业青年B组由国内艺术院校二胡专业教师,职业团体演奏员,在京专业院校的师生及南京、吉林等艺术院校的师生组成,经过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32位选手入围总决赛。

“敦煌杯”系列比赛是由中国乐器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重要的民族器乐赛事之一,与“金钟奖”、“文华奖”、“CCTV民族器乐大赛”并称为民族器乐四大赛事,以展示专业高度,传承发展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培养民族乐器艺术人才为宗旨,是国内专业认可度高,评委阵容强、社会影响广泛的民族乐器全国性专业比赛。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出色的专业水平,不仅为我院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更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为我院在音乐表演领域争得荣誉。

撰稿人:刘晓丹

审稿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