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实践/ 艺术实践/ 正文

我院教师贺星、 曹云、 郭瑞玺受邀参加陕西省高校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音乐会暨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论坛

 5月27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艺术委员会,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主办,来自省内14所高等院校的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音乐会在延安大学杨家岭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整场音乐会由贺星担任艺术总监并与曹云演唱了中国民族歌剧《沂蒙山》选段,受到观众一致好评,音乐会以酣畅欢快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开篇,迅速把观众带入到火热的革命年代,让大家真切地看到了陕北人民千家万户敞开家门迎接革命红军的热情场面。《战士歌唱毛主席》《浪淘沙北戴河》等歌曲,被歌唱家们深情演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爱恋。歌剧片段《五洲人民齐欢笑》《沂蒙山》《万里春色满家园》分别选自中国民族歌剧《江姐》《沂蒙山》《党的女儿》,让听众在经典声乐作品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音乐会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走向尾声,也把每个人心中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推向高潮。用音乐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情怀,鼓舞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

  28日上午所有教师集中参观学习了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旧址,并在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参加了由陕西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联盟主办的“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论坛”。论坛上,来自全省14所具有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音乐教育工作者们齐聚一堂,畅谈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纵论延安精神、鲁艺精神的时代内涵,剖析新征程上高校音乐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通过文艺实践进行专业交流,利用联盟平台实现整体提升,共同推动陕西音乐教育事业再生新台阶。

                       

          

    撰稿人:贺星

  审稿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