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实践/ 艺术实践/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乐创杯”2022首届流行唱法暨原创音乐大赛(决赛)

  为发掘原创歌曲和原创人才,促进校园文化发展,2022518日晚,音乐学院“乐创杯”2022首届流行唱法暨原创音乐大赛(决赛),在学校音乐厅拉开帷幕。后勤处处长乔新,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校团委书记兼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夫涛,音乐学院组织员张秦川,音乐学院副院长贺星,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鲍艳及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观看比赛。


  大赛历时3个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蓬勃多元的音乐世界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在实现艺术梦想的舞台上释放青春风采,为校园文化增添艺术活力。选手们向师生演绎了属于他们音乐艺术追求道路上的片片精彩。

  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该》《男孩➕唯一》原创歌曲《木星》《谭某某➕昨日青空》《侧面》《凤凰于飞》《离开》《孤勇者》《南屏晚钟》《DominoBad  boy》原创歌曲《生命的意义》11首合唱及原创曲目,每一首作品都有独特的创作背景和艺术构思,或是对生活的写实,或是对情感的寄托。让我们一一感受创作者创新理念与艺术融合的视听盛宴。经过半决赛与决赛回合的精彩角逐和表演,参赛选手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获得铜奖的选手是王伊泽,郎杰平措,冯昭乾,获得银奖的选手是云扬,张宇,荣获本次大赛金奖的选手是来自20级音乐表演的李艳,最后由著名歌手张家豪先生带来了一首《像梦一样自由》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大赛邀请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任勇,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评委、快乐男声、超级女生赛区评委,资深音乐人知名歌手杨浩楠,中国好声音全国十强、2019《我要出唱片》全国亚军、著名歌手张家豪,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史海静,音乐学系主任郭瑞玺,大赛策划艺术总监、艺术实践中心主任马文龙老师,对外交流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翊。来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老师对部分歌曲的歌词和旋律创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专家的真诚交流使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同时也完美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同时,比赛结合线下与线上腾讯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展示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与能力。

                                                      撰稿人:马文龙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