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音乐会暨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6月1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副院长郭瑞玺、党总支委员鲍艳、声乐专业副教授曹云、学院学生合唱团员共70余人走进西安高新区第四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丈八校区),共同参加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音乐会暨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受到高新区第四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许永升,校办兼艺术中心主任赵磊,德育主任孙玉蓉,教务主任杨晓皎,体育中心主任缑建刚等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赵磊分享了四校的美育工作现状;郭瑞玺介绍了音乐学专业教育实习的情况;杨艺媛对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学院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及学校美育工作等方面与四校领导班子深度座谈,共商全面美育教育合作事宜。最后杨艺媛与许永升共同签订了教育实习实践协议。

  随后,曹云带领学生合唱团举办了“弦歌不辍 芳华待烁”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音乐会,现场演唱了《美丽草原我的家》《桃李》《闲聊波尔卡》《城南送别》等十首中外名曲,受到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育的理念,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使同学们能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感受美。

  学院今后会继续以活动为媒介深入到中小学,让每个同学真正现场感受到美育实践中,收获感悟、汲取营养,以美育浸润心灵,让经典陶冶性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

                                                                                                                                      撰稿人:曹云 

                                                                                                                                       审核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