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新时期中小学音乐教育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音乐师范生对中小学音乐教师的职业认知,提高音乐师范生职业能力,5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西安市铁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罗琦开展了主题为“新时期中小学音乐教育发展方向”的讲座。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党总支书记贺星、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瑞玺主持。

讲座上,罗琦老师以“如何看待当前的学校艺术教育”为导入,阐述了当前中小学学校艺术教育的地位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普通高中音乐课程的课程理念与内容结构。随后,罗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育研究和实践经验,分享了新时期中小学音乐教学应关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学生们未来作为音乐教师的建议。在互动环节中,罗老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启发学生热爱音乐教育事业,传授音乐教育真经,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此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音乐师范生的职业认知,提升了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并将大力推动学院音乐师范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曹阳

审核人:郭瑞玺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