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员师生参演“学习强国”宣传活动

5月30日,由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举办的“千年古都 学习有我”——西安市“学习强国”优秀学习宣传员学习分享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音乐学院副院长史海静教授携2020级预备党员王朝阳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二人饱含热情,用高亢嘹亮、振奋人心的歌声演绎了建党百年主题歌曲《领航》,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展现了音乐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学习分享会以音乐的形式独特表达,整场学习分享会得到市委讲师团领导和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作为有着16年党龄的声乐教师,史海静教授表示,歌曲《领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主题曲,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共同心声,抒发了广大军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我们这次演出实践是把声乐课堂搬到了舞台上,通过学唱和演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歌曲,将歌词的表达内化为演唱者的感悟,用舞台的二度创造将这种内化的精神呈现出来,很好地发挥了音乐天然的育人功能,是“音乐思政育人”的一次有益尝试,效果非常好。

预备党员王朝阳同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和史老师一起参演这个活动,心内觉得特别荣耀。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发展效力。”

据悉,音乐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教书育人与党建工作密切结合,以培养新时代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音乐人才为目标,在教学改革中大胆探索音乐育人的“课堂”+“讲台”+“舞台”的多维度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挖掘音乐的育人功能,用舞台实践水平反观专业教学效果,以新的理念打造新的育人范例,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音乐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史海静

审核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