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知敬畏警钟长鸣 守初心不负韶华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5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5人,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视频《立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章节。在布展的脉络中,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贯穿始终。大家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相互交流感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要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工作,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也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加强教育,自警自醒,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合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严格防范腐败现象发生在自己身上。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