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第五次会议

  5月27日下午3:00,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第五次会议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党总支书记贺星、副院长郭瑞玺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西安音乐学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等十四所联盟高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秘书长李小琪主持。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卢爱刚进行了致辞;延大鲁艺学院副院长李延俊全面总结了第五届陕西高校音乐教育联盟工作。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西安石油大学音乐系和我校音乐学院受邀与各院校分享联盟工作经验。 杨艺媛院长围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做"最懂西安”特色鲜明城市应用型大学的工作经验:一是利用区域优势,强化文理品牌效应;二是拓宽专业方向,丰富人才培养手段;三是优化民乐乐团,彰显高校传承创新;四是依托专业师资,打造传统音乐精品,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同时会议通过了渭南师范学院作为第六届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主办单位,并顺利完成联盟会旗交接仪式。会议最后,由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刘鹏汇报了2023年陕西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主办单位工作计划。陕西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将进一步促进音乐教育专业的发展,并以此为平台,提供联盟14所院校进行交流办学教学经验,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共同为陕西省音乐教育专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撰稿人:郭瑞玺

审核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