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弦歌不辍,芳华待烁”合唱教学实践音乐会

  5月17日,我校音乐学院副教授曹云老师带领2020级音乐学全体学生共同举办了“弦歌不辍,芳华待烁”合唱教学与实践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既是对音乐学20级学生两年合唱课程的结课汇报,也是对曹云老师合唱教学的成果展示。 

  音乐会当天,邀请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书记贺星、副院长郭瑞玺、副院长史海静及多名学院教师莅临指导,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纷呈。在校的同学们以及许多毕业生特意回到母校前来观看演出,并收获一致好评。音乐会所呈现的内容专业性强,形式新颖独特,值得师生们学习与借鉴!

  此次音乐会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为各小组同学为单位指挥编排的小合唱,这样的编排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也顾及了每位同学喜爱的音乐风格。音乐会所呈现出来的四首合唱作品各具特色,其中有轻快诙谐的《回娘家》;舒缓优美的《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等。下半场的六首歌曲为集体合唱形式,有曹云老师指挥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灯火里的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有由李昊天同学指挥、曹云老师伴奏、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邓垚老师创作的歌曲《桃李》,同时也借此作品启发同学们感恩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歌曲旋律悠扬、深情感人,带领在场的观众们产生很多共鸣。

  在音乐会即将接近尾声时,曹云老师向同学们和观众们表达了内心的感想,分享了这场音乐会排演的经过,更为同学们送上衷心的祝福。最后,通过作品《灯火里的中国》、《城南送别》与现场各位观众委婉道别,音乐会也在优美地旋律中圆满结束。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