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与美术与设计学院赴蓝田县九间房镇考察调研

为了促进学校与地方的紧密联系,探索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的发展,5月8日,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田军一行6人应邀赴蓝田县九间房镇考察调研。受到蓝田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郑伟、党组副书记夏剑峰、玉九协调办负责人潘峰和西旅创意(西安)城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尚雪云的热情欢迎。

郑伟介绍了蓝田县乡村振兴工作和九间房镇联合西旅集团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配套的“荞麦岭乡村振兴综合体”情况。希望学校和政企加强合作,为蓝田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打造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为加快建设美丽蓝田贡献力量。尚雪云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和景区花海、蓝·美术馆、特色商业街、乡村直播间等运营方式,以及文化艺术展示在景区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开展情况。

杨艺媛、田军分别介绍了学校“最懂西安大学”的发展定位和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开展情况。希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现有资源,精准提升具有独特文化艺术品位和蓝田魅力的田园意境,在荞麦艺术节、荞麦音乐节、荞麦丰收市集、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共同发力,以“农旅、文旅、艺旅”深度融合带动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

此次考察调研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七个五”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地方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政校企协同发展和深度合作探索了新的路径。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