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承办的西安开明艺术团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4月22日下午,由民进西安市委会联合民进陕西省委会、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庆祝民进西安开明艺术团成立文艺汇演在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正升,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强,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进西安市委会主委杨宗科,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龚杰昌,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陕西省楹联学会、西安市楹联学会相关领导,民进西安市委会副主委高杨杰、李东霖出席活动,活动由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玲主持。

杨宗科代表民进西安市委会致欢迎辞并宣布民进西安开明艺术团成立。并与虞浩桂为艺术团班子成员颁发聘书。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民进西安文理学院总支主任杨艺媛,学院对外交流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民进会员王翊分别被聘为艺术团团长及副团长。高杨杰、李东霖分别代表民进西安市委会宣布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系列征联和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李正升、屈三成,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安市楹联学会会长王纲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系列征联活动获奖者颁奖。李强、龚杰昌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系列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随后举办的文艺汇演,紧紧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和庆祝民进西安开明艺术团成立主题,展示了包括舞蹈、秦腔、诗朗诵、红色歌曲、合唱等十多个节目。其中,由我校王翊领唱、教授王渊文指挥,学院学生合唱的节目《让世界赞美你》压轴出场,优美的歌声伴随着钢琴的旋律,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赢得了场内观众的一致好评。

民进西安文理学院总支代表我校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其中参与西安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情景表演·绣红旗》荣获文艺汇演突出贡献奖。并在西安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携手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西安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表演情景合唱《歌唱井冈山》,获得“优秀表演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学院将深入落实服务地方能力,推动音乐教育创新发展,积极落实学校“七个五”机制,把音乐学院打造成为学校对外艺术服务交流的靓丽名片。

                                                                                                                                                                 撰稿人:何龙

                                                                                                                                                                   审核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