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唐诗乐原创歌曲入选四川电视台《乡村好声音》金曲

  经过层层评选,音乐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唐诗乐原创歌曲《乡村振兴傈家忙》从四川省全省征集到的235首原创歌曲中脱颖而出,入选四川电视台《乡村好声音》第四季“歌从乡间来”金曲。目前,作品已在四川电视台演播厅完成节目录制,将于12月24日19:45在四川电视台乡村频道播出。

   《乡村振兴傈家忙》是一首反映傈僳族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四部混声合唱歌曲。傈僳族是我国的一个少数民族,居住在我国西南的山区中。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全力推进下,广大傈僳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发展特色旅游等支柱产业。如今,家家住进了小洋楼,孩子们人人有学上,傈僳人走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

  唐诗乐在工作学习之余深入傈僳山寨采风,在交谈中,发现傈僳人时常感恩共产党的关怀,言语激动时还常饱含热泪。作者被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被他们在乡村振兴中不等、不靠,被他们夜不闭户的淳朴民风所深深打动而创作了该曲。该作品为四部混声合唱歌曲,开篇采用了一段原生态的傈僳族高腔,中段穿插了大量的傈僳族山歌唱词。音乐中悠长舒缓与急切利落的交织,是傈僳人日常生活的缩影和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奋进的写照。

  唐诗乐长期坚持创作,其原创歌曲《护林防火很重要》于2021年12月入选《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其学生时期创作的三声部合唱歌曲《风吹索玛十里香》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

                                                                                                                                      撰稿人:潘艾伦

                                                                                                                                      审稿人:杨艺媛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