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未雨绸缪 科学规划 精准发力 成就自我

——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16日下午2:30明德楼研究生教育中心智能教室座无虚席,校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任冯宁老师受邀为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班进行《未雨绸缪 科学规划 精准发力 成就自我》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表演系主任史海静老师主持,30余位毕业生参与。

  讲座分为“认知生涯角色”、“未雨绸缪科学规划并实施”、“聚焦能力持续增长”等三大板块。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全情投入,从回顾大学生活、分析当下状态,到确定下一个生态位的起点;从认知自我,到找到自己的成长规律;从向内自我能力探索,到发觉生命动能;从关注自我需求到设定需求目标。冯宁老师将课堂翻转,让学生主动参与分析和讨论,不仅给予精准的指导,而且还提供了实现目标的有效方法,讲座气氛温暖、融洽,教室里充盈着笑声、谈论声和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的生涯发展和就业的意识被唤醒,面对当下的困难环境,内心受到了极大地鼓舞。

  此次讲座为当下毕业生如何面对疫情环境下的就业形势,排解压力调整自我,为迎接未来的挑战赋能,是毕业生即将迎来就业季的一场及时雨!音乐学院将持续关注和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做好辅导与指引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撰稿人:史海静

                                                                                                                                         审稿人:鲍艳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