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音乐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帮助考研上线学生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2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五号公寓一站式社区活动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刘娇娃老师先询问了学生的考研初试成绩与报考院校,并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做了分析,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去年异常艰难情况下表现出的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从心理疏导、面试准备、技术准备及着装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针对复试要求的变化及专业技术指导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协调和安排。同时结合往年研究生招生状况与今年考研状况,告诫同学们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待考研复试。

  随后,专业教师唐诗乐老师依据目前考研复试的流程、基本内容、形式、答题技巧等,从专业课备考、信息收集、技能测试、心态调整、着装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与学生工作全方位结合,凝聚共识,推动教师力量深入下沉到学生中间,满足学生思政教育、学业发展、能力提升、心理帮扶、生活服务、事务办理等多方面需求,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具有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辅工作新模式。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