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讲好新学期学风建设第一课

     音乐学院重视学风建设的源头建设。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学院成立“音乐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巡查小组”,加强对学院学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音乐学院严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和“一日生活规范”。一是调整日常作息和规范生活管理。2022级本科生能够按要求进行早自习和晚自习。二是开展课堂检查和规范秩序。辅导员能够做到周周查课、周周听课,及时掌握学生课堂出勤及上课情况。三是开展宿舍巡查和舍风整治。辅导员坚持每周进宿舍,落实学校、学院宿舍管理办法、查寝办法等相关规定,规范学生在公寓的行为习惯,以良好的舍风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为了加强音乐学院学生诚信教育,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守纪、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音乐学院于3月7日召开四六级考风考纪大会。

  

  会上,刘娇娃老师传达了严肃考风考纪的相关精神,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按照规定时间入场,并出示有效证件;二是要注意考试工具的携带,务必带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中性笔等,不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定不要携带任何电子产品;三是考试纪律问题,四六级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一旦考试作弊,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严重者将予以退学处理。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