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

  近期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3月1日晚19:00组织我院学生共同观看参加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的防电诈教育宣讲活动。

      同时,我院为强化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于2023年2月20日-3月10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德育教育系列活动——法治安全教育。通过院微信公众号“团小音”推送防诈骗预警提示等文章,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防范知识,提升学生防骗识骗能力。

  音乐学院全体学生于集体观看学习了《网络安全教育》视频,该视频强调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当前电信诈骗猖獗的现象,总结了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通过日常生活中的诈骗实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法律意识,正确使用网络,健康文明上网。手把手引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告知同学们接到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