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讲好健康教育第一课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我院师生传染病预防意识,丰富预防知识,切实有效地对流感、水痘、麻疹等常见传染病进行防控,加强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音乐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底至3月初开展了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通过院微信公众号“团小音”推送病毒性腮腺炎、诺如病毒、甲流等常见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音乐学院于3月2日中午十二点在明德楼C区103会议室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知识讲座。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王碧瑶主讲,各班级生活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此次讲座详细介绍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反应特征、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治措施,重点科普了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肠道感染性疾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教给大家日常生活中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定时开窗,自然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等。

  本次活动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普及了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以及防控方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注重培养自身良好卫生习惯,共同预防各种疾病和流感的发生,营造出干净卫生的校园和寝室环境。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