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春季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32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鲍艳主持,辅导员刘娇娃、雷昊霖以及19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鲍艳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的就业现状,讲解今年的就业政策,她指出,近年来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就业市场需求减少,就业环境不理想,竞争压力增大的问题日益突出,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依然严峻,同学们可以选择校园招聘、事业编、地市招聘、考研等多条方向,先就业再择业。针对部分同学就业中存在局限于考研、考编、考公等体制内安稳工作的倾向,她强调了考研、考公复试、面试、调剂、创业就业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号召同学们“早下手”“抢机遇”,改变观念,立足实际,多元化寻求就业机会。

随后,刘娇娃老师就毕业生档案派遣、就业材料的提交及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大家理性就业,找准定位,保持“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心态,逐步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和紧迫感,为毕业生正确就业择业指明了方向。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要为导向,结合“三全育人”就业工作体系,本着“抢前抓早、悉心帮扶”的原则,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将就业推进工作做实做细,关心、关注每一名毕业生的情况,为2023届毕业生的未来道路提供坚定支撑。



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766531

微信公众号